還在抱怨等不到伯樂?這三招學起來,貴人自己上門

by 518熊班 2019-03-04

許多社會新鮮人到職上班後,期望有所謂的學長學弟制、有師徒制。滿懷愉悅的心情,期望有前輩可以指導。其實筆者今天要告訴大家,這是一場夢,各位後進們,該清醒了。實話總是傷人,但用同理心去看待,前輩們耗盡心力所學到的”江湖一點訣”,就這麼三秒鐘,讓你學到,進而可能取代他,你覺得可能嗎?


今天要跟大家聊聊三項重要態度,讓前輩們願意分享所學

一、開放心態

當從別人或自我學習時,你必須保持開放的心胸,才能接受新事物,當前輩說明如何執行時,他還沒表達完,學習者就一附””不行”、”不要”、”不….等”的態度與語氣時,難保人家不會想讓你碰完壁再回頭”虧”你。用開放的心態去傾聽完說明、謙虛的語氣詢問執行上的疑惑。此時很難拒絕虛心主動學習的人。

二、主動探詢協助

並非做好”認知的”份內之事才算責任。在既有工作上的延伸事項,多少都有連帶執行責任,主動探詢是否需要協助,”增加的”對自己是一種學習,對旁人也容易帶來信任。很難得知,多接觸經歷的,哪一天用的到。

三、感恩

不吝嗇謝謝,除了是對旁人肯定,也具備謙虛之意。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希望付出的可以得到”正向”回饋,難道我們接受別人的協助,不應該給予正面的回應。


當你期望從別人身上獲取什麼的時候,其實他人也在觀察,你是否值得。許多事情本身存在著”互相”或者”交換”,而並非是理所當然。

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
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