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金子總會發光!重返職場戰場,掌握3大重點,讓你自信不掙扎!

by 518熊班 2019-03-05

職場上來來去去,離職、換工作,早已不是新鮮話題。但近年來「回鍋」這件事,再次在職場議題中討論得沸沸揚揚!職場回鍋固然可以再回到熟悉的工作環境,但也不代表回鍋之路就能平步無礙喔!以下注意事項若能掌握住,才能讓你在職場回鍋自信又安心。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https://www.pinterest.com/pin/627970741769684567/

人前留一線,日後好相見

相信大家對這句閩南諺語耳熟能詳,其實套用在職場回鍋更是有幾番道理!無論在職離職、有沒有要回鍋的打算,保持著良好的人際關係總是有益無害。若在先前離職前能仍保有良好的工作水準和態度,回鍋的打算也能讓你感覺踏實、能放心投遞履歷或與老同事聯絡;但先前離職若是不歡而散、但評估過後仍想要回到舊職,「見面三分情」,建議你可以先計畫好一天拜訪舊東家或前上司,表明來意、也不要刻意扭捏作態,同時並做好最壞打算,即使未來並不能順利重返舊職,但坦蕩成熟的行為和心境,也能為你個人的職涯鋪路,做不成朋友,也能少一個敵人。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https://www.pinterest.com/pin/627970741769684568/

確認自己想要回鍋的理由

沒有所謂絕對的好工作,只有相對來說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。也許離開老東家之前,認為公司文化或運作上有些和自己理念不同的地方、或者是現職工作當時吸引你加入的原因⋯等等,逐一都要考量清楚。畢竟工作上並沒有事事皆如人意,若在意的問題是無法被改變、或是其實新工作才是能讓你大顯身手的舞台,那麼你便要好好考慮是否要回鍋的決定了。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
每個工作對自己都有不同的意義和使命。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的職涯定位和規劃,讓自己勇敢地面對工作上的每一個抉擇;無論是否選擇回鍋,才能正確的完成每個決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