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不下來是正常的,都是辦公室零食櫃惹得禍,再以為免費就拿,你恐怕...

by 518熊班 2019-03-07

想要健康的減重,大多還是必須仰賴飲食控制和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。但對於忙碌工作平均往往都超過八小時的上班族來說,可完全不是簡單輕鬆的任務。如果真的忙到沒有多餘的時間,或者下班後完全無多餘的體力可從事運動,不如可以先從每日必須的「吃」來著手開始改善!首要對於造成肥胖的萬惡之源——零食的控管,可說是當務之急。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https://www.pinterest.com/pin/408138784977997736/

甜點、油炸美食這些高含糖、高熱量的食物,由於用來消除疲勞感有十分顯見的效果,也因此是諸多上班族無法戒掉的成癮來源,許多人甚至身陷在其中,還不曉得自己已經「糖成癮」。

先努力催眠自己一句話:「健康的東西通常不會美味到哪裡去」。現代許許多多的飲食尤其是零食為了更加討好眾人的舌頭,無不致力於加工讓它們更加美味,但也正因為這一道又一道的加工程序,讓這些精緻食物只留下熱量,少了營養。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https://www.pinterest.com/pin/473511348306827007/

因此,想要減重的第一首要任務,打開辦公室的抽屜,把裡頭的零食清出來吧!無法馬上戒掉,那也必須要嚴格控制每天可以攝取的量;覺得嘴饞,可以改用無糖口香糖讓嘴巴找點事情做,暫且忘掉想吃零食的衝動。

或者可以建立一個小小的嘴饞記錄簿:看看自己到底吃進哪些東西!人往往無法意識到自己在工作狀態下攝取了多少的零食,因此也可以逼迫自己養成一個「看見自己吃進多少」的習慣。把那些吃下肚的化為眼睛所能看見的,或許就能給自己多一點的警覺。

由於吃點小零食可以慰藉、暫時消除上班的疲累,同事間基於同袍之情,零食更是用來聯絡和維繫感情的極佳道具。同事們盛情難卻,自然也不要讓這份情誼變成身體的負擔。留下這些同事們的小小心意,剛好就幫自己省下買零食的金錢。